2010/08/10

戶外產業發展環境評估工具的共通標準

服裝行業是即將推出的第一個環境評估工具,提供其供應鏈在產品方面,可達到環境的永續性的共同標準。其主要會員包含Adidas, Patagonia, Columbia Sportswear, Levi Strauss & Co, Nau, REI, The North Face, Timberland, YKK, 等等

過去三年半的時間,工作小組的生態委員協助制定生態指標與環境評估工具的模組,以將環境因素納入產品設計、管理其供應鏈並提高效率,以支持他們的環保目標

A new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tool is on the horizon that will help establish, refine, implement and leverage an emerging common language of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for the fashion industry.

生態指標如何運作?
該指數採用生態環境指導方針、績效指標和足跡指標,以評估影響產品生命週期在六個階段。包括:材料、包裝、產品製造和組合、運輸和配送,使用的服務,與生命終結等。

該系統的指標計分將包括:土地利用、水、廢棄物、生物多樣性、化學 /有毒物質(人體) 、化學/有毒物質(環境)、以及能源使用/溫室氣體的排放等七個關鍵數據。這些生態指標將作為公司在環境足跡的基準。


全球範圍
在服裝行業設立一個標準化的生態指數在永續發展是很大的一步,無疑將推動製造商和零售商採用共通與規範的評估工具。正如PatagoinaJill所說:很多公司都想要做正確的事,但並非每個公司都有能力理解什麼才是正確的事情。我們已經凝聚最優秀的人才和最好的想法,並共同商議後而探討出一個真正前衛的指標系統,供應鏈的合作夥伴可以實現同樣的目標,而在產業內能快速改變。


目前的生態指數已在首次測試階段。內容約已完成全部指標框架的80%2010年冬季,將對供應商發出永續發展的問卷(這部份與台灣的紡織廠就有很大關係),並開放供民眾發表意見。2011年初將推出第一期生態指標,值得關注後續發展。

延伸閱讀︰
如需引用文章或圖片請事先告知, 對文章內容或來源有所建議,請不吝指教,謝謝!!

Hot News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