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1

美國戶外產業協會推廣Eco指標環保測量工具

2月24日,美國戶外產業協會(OIA)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的ispo china展會上向中國品牌和零售商正式推出了Eco指標環保測量工具。

Eco指標邀請了Recreation公司(REI)產品整合總監Kevin Myette,美國戶外產業協會(OIA)企業責任副總裁Amy Roberts和香港無紡布工業公司業務總監、時裝企業持續發展聯盟(SFBC)成員Anderson Lee等作精彩介紹。

Eco指標於2007年正式開發,是針對戶外服裝、鞋襪和用具而推出的產品環保水平評價工具。該指標分6個階段為產品循環過程制定了指導方案、性能指標、測量指標和相關評分係統。Eco指標旨在幫助行業公司測量和評估自身的環保足跡,幫助它們發現需要改進的地方,並做出相應的公司決策。

Eco指標是OIA Eco工作組(EWG)和歐洲戶外集團(EOG)可持續性工作組(SWG)聯合開發的成果,目前已經在世界各地近200家戶外企業實踐應用,範圍涵蓋產業供應鏈各個環節。指標內容和工具均對所有公司免費開放,並為品牌和供應商提供一致和通用的語言及評價框架,測量和標明產品的可持續性水平。

和其他環保評估工具不同,Eco指標主要依據5大指導標準形成:

1.合作
Eco指標是100多家戶外企業幾千小時努力工作的成果。

2.信息開放
Eco指標數據完全開放,所有公司都能使用,這反映了戶外企業對信息透明度的信念——它是可持續發展能繼續下去的關鍵。

3.透明度
保證所有戶外從業者都能查閱、了解和提供信息,這對Eco指標的發展至關重要。

4.可評價性
盡管Eco指標源於戶外產業,它也可以用於其他行業。

5.國際性
戶外產業協會與歐洲戶外集團合作已經和時裝企業持續發展聯盟(SFBC)、美國服裝與鞋襪協會(AAFA)等廣泛的行業組織合作,共同開發能適應全球不同的情況的評價工具。

Eco指標試驗項目第一階段於2010年9-10月間完成,全球100多家行業內外企業參加了試用,其中包括沃爾瑪、the North Face、REI、Patagonia和Adidas等。接下來的幾個月中,OIA Eco工作組(EWG)和歐洲戶外集團(EOG)可持續性工作組(SWG)將把試用中得到的反饋進行整合。此外,兩個工作組還將繼續就其普遍適用性和網絡應用做進一步改善,以增加指標的易用性。

Eco指標項目得到了零浪費聯盟(ZWA)的大力幫助和波特蘭發展委員會的資金支持。Eco指標試用網站由加利福尼亞州SourceN和Oya Group開發。

轉載自:美國戶外產業協會在華推廣Eco指標環保測量工具
如需引用文章或圖片請事先告知, 對文章內容或來源有所建議,請不吝指教,謝謝!!

Hot News!!